close

本來沒有想要這麼大啦啦的宣傳這件事

反正大家這麼想知道我到底在做什麼?

還有幾個有一陣子沒聯絡的朋友都寫信來問一樣的問題

那我乾脆自己來打廣告好了

那些暗自位我擔心的人,

(XXX:雖然你沒說出來,我從你的來信可以看的出來,你已經在心中想好我失業的可憐樣~)

關於創業這件事,我一直跟我自己說:

我非常希望成功,但是,我也不怕失敗,因為我對的起我自己的人生

而且這些經驗,將會成為以後做其他事最好的基礎

現在我參與的公司有兩間

第一間是和另外兩個朋友組成了一家設計工作室-原點創意

(哦~我們很小,所以還沒有網站,所以不用去google了)

我們三個人的設計工作年資都超過10年了

其中,我和另外一個男生,因為我們都在科技產業待了很長一段時間

所以,該得的幾個國際大獎,也都得過了(= 我們很厲害啦~)

另外一個女生,因為非常細心,擅長生活用品及嬰兒用品的設計

(真的!看了她設計的東西都讓我很想趕快生小孩,希望我家老爺有看到這一段)

當然,如果沒有特別的原因,我們也不會想要在一起工作

把我們圈在一起的是"環保",先不論我們因為待過科技產業,覺得自己製造很多垃圾的罪惡感

而是我們真的覺得是設計師一定可以用我們的設計能力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所以,即使客人的產品真的只能造成地球的負擔,我們也會找出適合他們的"綠點子"

例如:我們之前幫一個客人設計一系列兒童用的沐浴精和洗髮精的瓶子

除了客人希望要的提案(這是職業道德,一定要先符合客人需求!)

我們還幫他們想怎樣才可以延長這些瓶子的壽命?或者讓這些瓶子最後不會變成垃圾?

(詳細的解法因為關於商業機密,不便詳述,不過,客人後來就在不知不覺中做環保了囉)

我必須老實說,這樣的提案真的很難做

因為這些必需的知識都不是我之前的職場生涯或在學校有學過的東西

但是,因為大家都想做對環境真的有意義的事(寫到這裡真感動,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也有人問我為什麼不要回去業界作這些事,我只能說

公司有公司的營業目標和業績壓力,我也不想給我老闆找麻煩,

我真的還蠻愛我以前的老闆的,所以,還不如以一個獨立的公司運作這件事

因為獨立,所以我們也可以客觀的提出對客戶的建議

大家如果有想要委託我們的案子

歡迎寫信到 origincreativestudio@gmail.com 

我們會盡快跟您聯絡,當然,見面的時候我們會詳細的介紹我們自己

(我們家樓下太多賣房子的傳單了,寫到這裡就很想寫:仲介勿擾)

也許有人會好奇,我不擔心這樣的概念公佈在網路上會有很多人和我們做一樣的事?

不,我一點也不擔心,不是因為我覺得我們設計工作室真的有那麼無敵

但是,如果愈多設計師願意這樣做,影響越多公司參與這件事

不是很好嗎?同時,我衷心的相信,設計師擁有可以改變世界的能力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從Domus回來以後,就承襲到義大利人的絕對樂天,哈哈~)


另外一家公司因為名字還沒確定,所以還不知道啦~

現在只先成立了部落格,宣揚我們的環保理念

寫到這裡肚子很餓~

不然,改天再介紹另外一家公司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is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