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去台北的一間學校幫忙看學生要送 reddot concept award 的作品

主要是對於他們要送件的裱版做一些建議

關於設計,因為前一天校內的老師已經選過了

除非概念實在有很顯而易見的問題,不然我不會說

因為學生隔天就要送件了,那天討論的時候已經是晚上7.8點了

如果作品的概念問題很大的,我也只會說: Good luck!

被選到的作品,將會得到學校補助的一筆經費

我猜應該是拿來製作及寄送模型的費用

在等待學生準備的期間

(他們從前一天討論完之後,作品及裱板已經開始修改)

我隨手翻起今年 reddot concept award 的年鑑

裡面幾乎完全是亞洲學生的作品集,

尤其是中國、台灣、南韓

這三個國家的學生作品幾乎輪流出現

而且,很顯然的這一代年輕學生關心的議題更廣了

題目隱約有兩種scale:很大&很小

大的那邊關心公共設施的安全,甚至是更大的地球環境問題

小的那邊則專心的focus在日常生活裡的微小細節

可能只是一支雨傘,或是一個水溝蓋

都有他們看不順眼的地方

這樣很好,真的~這些問題,

在我當學生的時候是做了也會被罵的題目

我還記得,我大二的時候想要解決工地警示燈的搬運問題

被我的系主任酸很久,說我幹嘛不挑簡單一點的題目來做...

不過天生喜歡造反的我也沒理他,搞的我後來暑修

所以,我很開心現在學生可以更自由的去發掘問題

用自己的創意去解決問題,真的很棒~

但是,接下來和他們討論的過程裡

我卻驚訝於他們對自己的沒有自信

嗯~這個部份也要說一長串

下次再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is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