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豫園"是觀光客去的地方
可是,對於我這個剛到上海的人
就是會想要去嘛!



在外面亂繞的時候,差點以為這就是傳說中豫園,


所以說...出來玩,一定要慎選guide book...
離豫園最近的站是南京西路,可是我的爛guide book竟然叫我們下"人民廣場站"
差點走到腳斷掉,連這中間被我們問道路的當地人都一直叫我們坐"打的"--計程車
老公還抱怨說,自己都那麼窮,還一直叫我們坐車,真是沒良心!我們一定不要被他們騙了,才不要去坐taxi



差點就迷失在這些店裡面...
還好,不死心的一直走,一直繞,終於找到真正的豫園大宅



走在這個裡面,感覺自己都有氣質了起來


其實單一個庭園空間並沒有很大,但是巧妙的利用一些造景及分隔的手法,
製造空間的迂迴,藉此讓空間沒辦法一眼望穿,
難怪以前的小說裡,常常會有表哥表妹私會後花園的情節...



超愛光線透過窗格的感覺



都是外國人的,與東方人的比例將近1:1,而東方臉孔的人,有蠻多是說日語,韓語,廣東話和台語,
奇怪,扣一扣當地人真的不多,可能看多了吧



當然,也不乏怪怪的外國人



剛開始覺得有點過分,後來想想,這真是文化的不同耶!不然,叫我去做這種事,我還真不敢,雖然心裡想著:好像蠻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is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