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vel Diary》Travel Diary   動畫︱DV∣Color∣7mins 2secs
導演/編劇:劉耕名
作曲/配樂:黃俐雅

劇情簡介:
旅行筆記本本身就是一種藝術形態。當你在旅程中,信手寫下的隻字片語,畫下的圖,貼上的包裝紙,夾住的楓葉,沾到的咖啡漬…都有了屬於他自己的生命,也將隨著當時旅者的心情,停留在屬於他的那個時空。
Travel Diary是部多元媒材的2D電腦動畫與實驗短片。它結合了傳統插畫(Traditional Illustration)、數位拼貼(digital collage)、物體動畫(Stop motion)、電腦特效(VFX)等各種數位或類比的表現方式,作者透過他與好友的旅行筆記,釋放了原本囚禁在紐約都會裡蠢蠢欲動、渴望驛動的心。觀眾 思緒跟隨著旅人記憶而流浪,享受著視覺驚奇同時又喚起內心對旅行的嚮往。
本片獲得了2006年Adobe設計成就獎動畫首獎、德國數位動畫影展Bitfilm Festival FX MIX Award、柏林Pictoplasma Conference角色設計動畫展…等,22個國際影展。

導演簡介: 畢業於台大昆蟲系,紐約視覺藝術學院電腦藝術研究所 School of Visual Arts MFA Computer Art,目前於紐約知名的Motion Graphics Studio-Freestyle collective擔任設計暨動畫師(Designer & Animator)。客戶包括:Nike、MTV、VH1、American Express、Jetblue Airline…等。由於昆蟲學背景,劉耕名的設計往往令人驚艷。饒富童趣的插畫,樸實的手繪質感,融合大自然汲取的元素,加上明亮色彩與非線性的敘事特性,令人耳目一新。 作品年表: 2006 《Travel Diary》(Adobe設計成就獎動畫首獎、入圍德國數位動畫影展Bitfilm Festival FX MIX Award、柏林Pictoplasma Conference角色設計動畫展) 2006 《JetBlue- Brad》 2007 《Hallmark-Tell us your story》

入圍感言: 1999年,我第一次獨自前往紐約,文化衝擊大開我的眼界,也就此愛上旅行。每當在城內禁錮了一段時間,身心委靡而乾枯,全身每個細胞都在呼喊著,出去走走吧!旅行,對我來說,就像空氣、陽光、水一般的必須。 創作Travel Diary的起心動念,是因為在紐約的課程繁重,無法說走就走率性旅行,我總會陷入過往旅行的美好回憶,並和旅居不同國家的朋友交換日記,製作這隻動畫的十個月中,雖然我從未離開曼哈頓,但意念卻彷彿環繞地球一週,過足旅行癮。 始料未及的是,這隻動畫獲得多項國際大獎,在加拿大、英國、西班牙、德國、巴西等不同的國家參加各項國際影展,隨著作品四處征戰,我個人的旅行日記越來越豐富,不過,遊子的思鄉情緒卻越來越高漲,現在,Travel Dairy終於回到我生長的地方,入圍金穗獎,獲得國家的肯定。原鄉的文化,孕育形塑了今日的我,如何地漂泊遊蕩,終究是要回家的。 對我來說,Travel Dairy是可以持續一生的創作,2006年只是一個開始,下一站會是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is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